【太和邨踩線】陌生男開鎖頭、門口現記號 一幅長輩圖趕絕踩線黨

大埔又驚傳有賊人踩線!早前有多個社交群組均出現帖文,內容是提醒太和邨居民有賊踩線,請自行按密碼出入。香港01記者到現場了解,有業主立案法團主席表示,居民近日反映有陌生人白撞拍門、「chok」鐵閘等異常情況,甚至深夜在門口燒焊,令大家人心惶惶。有見踩線個案越趨嚴重,現時所有人出入一律要自己按密碼,否則須登記。自從這措施實行後,二月份暫時沒再發生同類個案。24小時開鎖換鎖

大埔又驚傳有賊人踩線!早前有多個社交群組均出現帖文,內容是提醒太和邨居民有賊踩線,請自行按密碼出入。香港01記者到現場了解,有業主立案法團主席表示,居民近日反映有陌生人白撞拍門、「chok」鐵閘等異常情況,甚至深夜在門口燒焊,令大家人心惶惶。有見踩線個案越趨嚴重,現時所有人出入一律要自己按密碼,否則須登記。自從這措施實行後,二月份暫時沒再發生同類個案。

太和邨業主立案法團主席任小姐指出,懷疑踩線事件在去年年尾至今年年頭大量發生,「太和邨每年年尾都有踩線情況,但今次特別多,情況比較誇張。」住戶反映有陌生人按門鐘白撞,單位門邊出現記號;又試過聽到「chok」鐵閘聲,兩名陌生男子嘗試開鎖頭,被發現後卻稱認錯門口;最離奇是在深夜見到自稱是工程人員的陌生人在門口燒焊,住戶報警後他卻離開。這些情況並非偶然,「每幢樓都有四至五宗,下午、夜晚都有發生。」懷疑是有組織的活動。

太和邨管業處一名保安表示,每年十一月至一月是踩線高峰期。這次獲警方出信通知有七至八名可疑人士在邨内出入,更曾翻查邨内閉路電視,並提醒管業處須加以警惕。她指過往居民恃著與保安相熟,經常叫保安開門,「保安怕衝撞,問他們住哪個單位,他們又不開心,唯有開門」,閒雜人等因而容易混進大樓。有見踩線個案越趨嚴重,現時所有人出入一律要自己按密碼,否則須登記。自從這措施實行後,二月份暫時沒再發生同類個案。

警方發言人回覆香港01查詢表示,警方於2018年12月26日晚上接獲大埔太和邨一名保安員報案,表示一名居於福和樓的住客向他表示有人敲其住所的門。人員接報到場搜索,未有發現任何可疑人士。案件列作「雜項事件」處理。警方強調大埔警區會適時進行反罪惡巡邏,維持治安。